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年04月15日15:03 |
小字号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江津区司法局组织普法责任主体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这场普法活动,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中山镇居民李进说。

  4月13日,江津区中山镇利用赶集日,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认同感。

  除了线下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外,江津区司法局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载体,通过制作法律法规线上海报,推送国家安全相关视频、图文等新媒体作品,发送国家安全宣传短信等方式,多形式、广覆盖的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据了解,4月以来,江津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普法活动30余场,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送国家安全宣传短信10万余条。

  “我们就是要让国家安全教育成为全民必修课。”江津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江津区将根据普法对象的特点和需要,持续开展普法活动,切实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一步推动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陈翔宇)

  来源:江津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