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把惠企政策切实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04月19日10:35 |
小字号

推进会现场。林豪摄

  4月18日,江北区2022年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暨政策辅导视频会召开。会上,相关部门围绕相关行业、领域纾困惠企政策进行解读。

  春风送暖催新绿。今年以来,从国家、市出台的一系列稳企惠企政策,一揽子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提振市场主体信心。4月8日,重庆市召开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对全市《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进行了全面补充和调整,最终形成了税收减免、社保就业、金融信贷、其他纾困等4个方面18条政策措施,明确了各项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工业、服务业的发展。

  会上,江北区税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国资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经信委、区商务委分别围绕相关行业、领域纾困惠企政策进行解读,扩大涉企政策理解度和知晓度,确保及时兑现《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和《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惠企涉企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百、千、万”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的工作体系,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进企业,即区领导一对一对接百余家重点企业、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区行业主管部门对接近千家“四上”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成长型企业;各镇街、园区、商圈通过楼宇网格化服务专员对接数万家市场主体,及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将市场主体全覆盖落实到位。(王偲媞)

  来源:江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