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吴存荣在潼南区调研时强调

依靠科技创新提高农业质量效益

2022年04月21日07:1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赴潼南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市场意识、效益意识,推动农业科技与乡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依靠科技创新提高农业质量效益。

  吴存荣来到潼南区塘坝镇小龙虾养殖基地、花椒种植基地,太安镇科光潼农、朴真农业以及蔬菜公园等地,与当地党政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苗培育、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人居环境整治、城乡融合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制定耕地恢复补充方案,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运用良种、良法、良技提高单位产出,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有效供给。

  吴存荣强调,要着力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农业市场主体密切合作,积极选育推广高附加值的新品种,走好差异化、特色化、高端化路子。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推动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相关标准配套统一,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地理标志等农产品,整合资源培育优势农产品品牌。深入研究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县域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本土人才兴乡、在外人才返乡、社会人才下乡,壮大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发动农民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护特色民俗文化和秀美田园风光,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使乡村让人们更向往。 (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卞立成)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