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登山时脚下一滑 四十多岁男子从10米高岩石上滚落……

2022年04月22日15:06 |
小字号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转移受伤男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供图

  4月21日上午9点37分,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南坪东路站接到警情称,一名男子在南山景区山林中被困。

  在前往现场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与报警人联系,得知伤者为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在与友人徒步登山过程中,由于山高路险、林密湿滑,不慎从一块满是青苔的10米高岩石上滚落,报警人为伤者同行人员。且事发地在半山腰,山高陡峭,车辆无法到达。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迅速携带救援装备,从山脚出发,徒步上山。行进4、5公里崎岖山路后,消防救援人员终于抵达事发地,发现该名男子正平躺在地上。

  经过询问和初步检查,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男子尚有意识,四肢没有明显外伤,额头上有一处3公分左右的伤口,但头部下方有大量血迹,头晕严重,全身无力,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对男子头部伤口进行止血处理,并将其固定在担架上,协力抬起伤者,沿着满是灌木和乱石的山路转移受伤男子。

  经过紧张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最终顺利将受伤男子转移至山脚,并将其移交给医护人员,送上急救车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消防提醒:市民出门登山前,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了解登山环境和道路情况,量力而行,遇到危险,要立刻停止登山,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杨西曼)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