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妇心跳超过170次/分!新桥医院“零射线”消融术保母胎平安

2022年04月23日14: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近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晋军和副主任谭虎带领电生理团队,在“零射线”下成功为一位房性心动过速孕妇施行了“射频消融术”,不但挽救了母亲的生命,而且保障了胎儿的健康!

  王女士在怀孕4个月时候,在医院检查才发现她以前的“阵发性房颤”变成了持续性房扑,心率高达170-190次/分。可是药物治疗不仅对她有较大副作用,对胎儿也不安全。过去,像王女士这样的孕妇只能选择放弃孩子。

  经专家团队充分讨论,决定采用“零射线”下为王女士实施射频消融术进行治疗。经过近4个小时的精心麻醉、监护和手术,心律失常成功终止,隔离线透壁完整,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孕妇和胎儿都平安。

  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谭虎表示,此次实施的“零射线”射频消融术是一种“绿色”的电生理技术,是在三维标测和心腔内超声“双保险”引导下完成射频消融,可以使王女士和腹中胎儿避免辐射危害。

  据统计,该院心血管内科电生理团队已经成功为数十例孕妇和数百例未成年人成功实施了该类手术。而对于患有房颤、房扑的孕妇成功在“零射线”下接受射频消融手术,国内仅有少数的几家医院可实施,在西部地区还是首家。(陈琦、李春梅 )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