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永川:生态茶园迎客来

2022年04月25日11:20 |
小字号

靓丽的万亩生态茶园。陈仕川摄

  目前,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坚持将茶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每年新增茶叶种植面积约1000亩,全镇茶叶种植面积突破1.6万亩。同时,该镇还在1.6万亩茶园建成公园、观景平台、彩色步栈道和文化墙等具有互动体验式茶旅融合基础设施,间种了三角梅、紫荆花、樱花等花卉植物,打造“茶中有林,林中有花”的生态茶园,力争成为川渝两地的校外科普实践基地和茶文化旅游、体验打卡热地。

靓丽的万亩生态茶园。陈仕川摄

  据了解,永荣镇已培育标准化茶叶生产企业3家,发展茶叶股份合作社5家,茶叶家庭农场10户,500亩以上茶叶大户3户,5亩以上茶叶农户224户,茶产业带动全镇及周边近1万人就业增收,初步实现农村“人均一亩茶”的目标,2021年获批“重庆市乡村振兴产业(茶叶)强镇”,成为渝西地区乃至重庆市名副其实的“茶乡小镇”。(陈仕川)

  来源:永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涉案2亿元 重庆警方侦破一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重庆酉阳警方联合两江新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人,冻结银行卡400余张,扣押涉案车辆6辆、电脑16台、手机217部,涉案资金达2亿元。…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查到了,查到了,钱已经到账上了!有了这个平台,线上申请司法救助太方便了,太感谢了!”近日,远在吉林的娄先生,在收到1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给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沈迎春打来电话,连连称谢。 这个电话的背后,是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