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切实加强进口冷链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7日22:02 |
小字号

  为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让市民安心消费、放心消费,渝北区三亚湾水产市场与部门联动,通过重摸排、重宣传、重管理,切实加强市场内部和进口冷链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

  “你看,每份三文鱼都有它们的‘身份证’,上面标注了产地以及核酸检测结果等,让我们买得放心。”近日,在市场内,一名消费者前来购买三文鱼。只见她用手机扫描了三文鱼冷柜旁的“渝溯源”,三文鱼的所有信息均显示在手机上。

  据了解,该市场建立了食用农产品经营台帐,对所有经营户对销售的食品名称、进货日期、供货商、原产地、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等情况进行填写登记。同时,推行“渝溯源”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要求重点冷链食品入渝首站企业(包括通过重庆口岸直接进口重点冷链食品的企业,以及重点冷链食品通过其他口岸进口后流入到重庆的首家企业)在追溯平台录入食品品名、生产企业、批次、购进数量、检验检疫信息等关键数据,由平台赋予“渝溯源”原码,后续流通环节各节点扫码后在平台内录入上游供应商和下游购买者信息,并层层依次叠加至原码上,实现全链条信息追溯。

  此外,该市场还落实好生产经营防控主体责任,定期排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商家和冻库,逐户签定了承诺书。进口冷链食品进库时,商家必须提供检验检疫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出库时还需增加消毒证明,否则不允许销售。(杨荟琳、朱原帆)

  来源:渝北发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