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开展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1月0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近日,渝北区开展了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渝北人拥有了“静悄悄”的夜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渝北区生态环境局直面群众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该行动以全区在建工地为主要检查对象,督促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单位落实夜间作业审批制度,切实减少施工噪声扰民现象,降低群众投诉。

  在行动中,区生态环境局每天安排2组人员,自21点30分开始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到现场后,工作人员会检查是否存在夜间违规施工行为,是否办有《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如果办理了《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的,工作人员则重点检查是否按意见书要求在进行施工作业,是否存在超范围施工行为;对在进行违规夜间施工又未办理《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的工地,现场立即责令停工,同时按每年高中考期间要求进行上限处罚。

  据统计,10月接群众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投诉281件,办理《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80件,限制审批6件;出动执法车辆53驾次,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工地332个,立案查处7件。(刘政宁、杨荟琳、涂黎)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