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璧山:帮困插秧助春耕

2022年04月28日17:11 |
小字号

  农时不待人,春耕要趁早。正值春耕时节,重庆市璧山区人大常委会璧城街道街道工委助力乡村振兴,在抢抓春耕春种的黄金期,发动代表积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走访,了解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农技服务情况,助力农户开展春耕工作。

  璧山区人大代表王芳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农户因年龄大、身体不好、人手不够等原因,春耕插秧存在很大困难,于是积极联系其他人大代表和马家桥社区志愿者来帮困插秧。

  代表和志愿者们纷纷脱下鞋袜,卷起裤腿,撸起袖子,走下田坎,在翻耕好的水田里,按照拔秧、定行、分苗、插秧等步骤忙活起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一个上午下来,大家插秧抛秧10多亩。马家桥社区6组留守老人黄连富、贺开玉看着秧田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志愿者和代表们的帮助,我们两个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多亏有你们的帮助,才能完成今年的插秧”。通过努力,璧城街道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发展“两不误”。

  据悉,璧城街道人大工委以真抓实干,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更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唐鹰)

  来源:璧山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