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红旗网格”院坝会 凝聚红色“心”力量

2022年04月2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玉峰村“红旗网格”院坝会。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7日,渝北区玉峰山镇30多名干部群众在玉峰村樱桃基地的池塘边围坐一团,听民声、话党建、谋发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旗网格”院坝会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这次院坝会我将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跟大家讲清楚这个‘红旗网格’的来龙去脉。”在现场,玉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李金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解疑释惑,动员群众参与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中来。

  据悉,“红旗网格”是玉峰山镇党委结合“五长制”联动机制的一次新的党建工作探索。镇党委将党建与网格相结合,在网格中开展党建工作。吸纳党员群众、村社干部、致富能手、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组建起600余人的玉峰山镇“红色志愿者”党群服务队伍,并将所有“红色志愿者”划分至全镇35个网格中,按照每人包10-15户的原则,实现全覆盖式的包户到人。

  “红色志愿者”将在开展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排查、调解邻里纠纷、促进产业发展等党建一线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好群众的联络员、服务员、勤务员,点燃红色引擎,驱动乡村振兴。此外,玉峰山镇党委还将定期评选“优秀红色志愿者”与“优秀红旗网格”,激发红色志愿者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

  “红旗网格”理念一经发出,得到各村居的热烈响应。龙门村、环山村、旱土村等纷纷在田间地头与农家院落就近组织“红色志愿者”召开院坝动员会,明确红色志愿者的工作职责与所联系的户主姓名,讲清楚“红旗网格”实施目的、实施方案与评价办法。

  玉峰山镇党委书记唐先文表示,“红旗网格”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红色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要在“秀环境”“比服务”“赛贡献”的良好氛围中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切实织牢民生“兜底网”,释放“红旗网格”的红色正能量。(刘政宁、李金锦)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