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玉峰山镇出“实招”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1年12月09日19: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旱土村村民在蔬果基地忙碌。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旱土村到目前为止,今年村集体已经实现了109.5万元的收益。”近日,迎着冬日暖阳,站在蔬果基地旁的渝北区玉峰山镇旱土村党总支书记詹成伟开心地说道。

  今年,旱土村仅“双十万工程”林下套种这一个项目,就实现了番茄、西瓜7.5万元的收益。在年底的持续发力下,目前村里还接到了15万元的白菜、萝卜订单。这得益于村里“巴市田园”品牌的建立,并通过书记“直播带货”等方式打响品牌,让农产品不断摆上了普通市民的餐桌。

  村里平时对农民种植技术的专业培训、铺设自动灌溉系统等举措,既减轻了人力负担,又最大程度实现了农业收益。同时,旱土村利用承接项目、租赁土地也带来了不小的收益。

  接下来,旱土村将通过成立专业安保队伍、保洁队伍,来吸纳附近村民实现就业。“就业岗位将重点保障当前由于上班路途太远,照顾家庭比较困难的村民。”詹成伟表示。同时,玉峰山镇还将通过建立后备人才库,吸引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才加入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队伍中。

  “虽然当前部分村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要立足当前、狠抓长远,增强造血功能,我们要开足马力、挖掘潜能,用好建章立制这个抓手,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全面发展。”玉峰山镇党委书记唐先文说道。(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