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旅游“五一”实现双增长

2022年05月05日15:56 |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渝北区天气宜人,春色盎然,踏青出游正当时。假日旅游如花绽放,从城市到乡村,展开了一幅幅浪漫春游的美丽画卷。据统计,渝北区“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183.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9亿元,同比2021年分别增长1.73%、5.82%。

  提前宣传造势 培育市场热度

  假日期间,渝北区事先做好的各项“功课”,为游客们提供各项游玩选择,踏青赏花游、温泉养生游、登山健身游、乡村体验游等游玩新体验,让假期变得不同凡响。

  为满足五一假期旅游市场需求,渝北区文化旅游委超前谋划,整合策划、包装文旅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渝北五一旅游线路和系列主题产品,在节前推出“养心养眼·运动康养”玉矿生态之旅、“踏春赏花·美食采摘”寻春食味之旅、“赏枫观云·私汤秘境”休闲养生之旅三条精品春季旅游线路。同时,在渝北文旅视频号上直播“主城周边游 渝北好地方”——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宣传全区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资源。

千盏村野肆露营基地。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丰富活动载体 带动区域旅游

  “五一”假期,渝北迎来春季旅游最好时节。统景温泉主打温泉桨板皮划艇、温泉音乐趴、星空露营等惠民优惠活动,并通过每日推出不同主题活动,浪漫与激情同行。

  两江影视城则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五一巴渝江湖杂耍节,除了假期间丰富的节目表演外,还有钓鱼比赛、山城灯光秀亮灯仪式、大逃杀挑战赛等活动,让广大游客五一走进影视城游览的同时,感受到独特的假期氛围。

  重庆际华园、圣名游乐城也推出放价回馈、秒杀抢票等活动,送出众多好礼,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现场呼喊声和欢笑声不断。各景区景点、文化场馆丰富的惠民活动也为周边游、自驾游、乡村游聚拢人气,提升市场热度。

  自驾露营人气旺 全域旅游放异彩

  假日期间,众多市内和域外旅游者慕名前往渝北,登山、观景、踏青、露营,渝北区依托独特的城市魅力和优质的旅游资源,不断丰富全域旅游的新业态,满足游客休闲度假需求。

  伴随着交通方式的变革,自驾游进一步增加,并促进了五一假期客流的散客化趋势,近郊游游客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铜锣山矿山公园、云龟山成为市民假期出行的主要目的地,许多市民自驾前往铜锣山矿山公园、云龟山“打卡”,露营野餐,尽享山水美景的无限惬意;玉峰山森林公园春意盎然、旅游民宿持续火爆;南北大道乡村旅游示范带中的安的童话森林、礼朝屋基、渔园农庄等主要乡村旅游点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大盛千盏村。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监管服务到位 市场规范有序

  节前,渝北区文化旅游委认真研判形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严格要求各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进行游客接待,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引导游客自觉遵守防控相关规定和安全措施,分流游客至相对不密封的精品春游线路进行假日游览。

  节中,每日由当天值班领导带队,联合执法支队及委属值班人员对各A级旅游景区、铜锣山矿山公园及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各项工作平安有序。及时有效处理游客咨询投诉纠纷,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密防范因投诉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确保了渝北五一假期旅游安全有序。(邹正)

  来源:渝北区文化旅游委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