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蓬东乡:农技指导送进乡 志愿服务田间忙

2022年05月06日12:0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蓬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粮食安全”志愿服务,组织20余名志愿者深入田间帮助农户种植玉米大豆,积极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粮食安全”志愿服务。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核心技术是选品种、扩间距、缩株距。两行玉米三行大豆,玉米带宽40厘米,相邻玉米带间距1.8米,种3行大豆,大豆行距30厘米,玉米带与大豆带间距60厘米。”在蓬勃社区三组龙洞沟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农技专家认真地讲解种植技巧。

  志愿者在听取指导后,按照种植技术要求,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用实际行动践行“粮食安全”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协作,有的拉线,有的用锄头掏沟,有的播种子,有的施肥,有的刨土,近三天时间,完成了近60亩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的播种面积。(徐万坤)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