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文明幸福“小积分” 助推乡风“大文明”

2022年05月07日17:59 |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市巫溪县朝阳镇朝阳社区,村民们兴致勃勃地带着5个月累计下来的文明积分,在超市门口,排队等着兑换物资。

  据悉,今年1月份以来,朝阳镇启动“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兑换活动”,全镇6村1社区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乡村治理重点任务,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确定符合实际的评比内容和标准,制定了管理办法,让乡风文明积分兑换活动标准化、具象化。

  “这个活动让每家每户都参与,评比的结果都在公示栏,还建立了红黑榜,形成了一种精神激励,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不能让村里人看笑话。”自乡风文明积分兑换以来,朝阳社区老党员李永明带头示范、主动帮助他人。公平公正公开的模式渐渐在各村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大环境下,朝阳镇党委政府开展的积分评比活动,极大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小小的积分制提升了村级治理能力和水平,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胡刚)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