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仪表数据采集用上“云自拍”

2022年05月11日14:17 |
小字号

  为提高公司能源数据的日采集率,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公司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近日,在各生产区域机械水表上加装云拍设备,实现了34个统计点表盘数据的自动拍照上传至客户端,不仅降低了统计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减少了抄表人员爬梯或下窨井抄表的安全风险。

  2021年,川维化工公司对公司所有装置的计量基础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研,发现公司能源数据日采集率只有83.3%,尤其是每月人工抄录一次的计量点,没能做到日统计与日平衡,致使能源使用情况的监管和计量问题的发现相对滞后,无法及时准确排除隐患。

  为此,公司计量管理团队会同IT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在各运行部机械水表上加装云拍设备,实现了能源计量仪表数据的自动采集。经过1个月的试运行,云拍设备运行稳定,实现了公司能源管网供、收平衡日监管,能及时反馈生产过程的异常波动情况,发挥计量数据的“眼睛” 与“雷达”作用,为及时、准确、有效地指导生产提供了便利。(雷凤、王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