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首个乡村民法典学习馆在北碚区静观镇建成开放

2022年05月11日11:52 |
小字号

  今年5月是第二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宣传进基层,切实加强乡村法治文化建设,近日,重庆市首个乡村民法典学习馆在北碚区静观镇建成开放。

  据悉,民法典学习馆位于静观镇素心村,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馆内共分为序厅、重点法条解读区、学习区及法治宣传成果区四个区域。展区全面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历程及结构,并通过漫画小故事,对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重点法条进行了解读,吸引不少村民走进学习馆,了解《民法典》相关的法律知识。

居民参观素心村民法典学习馆。北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接下来,该馆将进一步完善《民法典》微视频,聘请讲解志愿者讲解《民法典》法律知识,丰富相关内容,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静观镇素心村驻村第一书记尹翔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广泛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活动,组织村民们到素心民法典学习馆来学习,接受法治熏陶,让大家逐渐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的习惯。”(田济申、罗丹)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