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科普宣讲团开讲 这些防灾减灾小知识学起来

2022年05月12日21:28 |
小字号

“科普宣讲团”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地灾防治工作情况。607地质队供图

  5月11日下午,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巴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联合607地质队组成“科普宣讲团”,走进巴南区石龙镇中心小学校,为50名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科普宣讲团”的成员们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知识,重点宣讲了地质灾害避险自救、地质灾害防治等内容,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能力;还讲解了地质灾害现场救援事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地质灾害的危害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

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607地质队供图

  “这种地质灾害防治讲座真太有意思了,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知识,知道了地质灾害的类型,还学习了正确的逃生方法,”来自石龙镇中心小学校六年级一班的谢镇隆说,“希望主讲老师们多来学校,为我们讲解这些地质知识。”

  据悉,5月12日上午,巴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还联合区应急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气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木洞镇人民政府在木洞镇开展了 “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在举行。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图片、悬挂横幅标语、放发宣传资料、接受公众咨询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相关法律法规,向公众宣传和普及防灾救灾。(唐璨、黄静)

  来源: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