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地质工作者走上街头 宣讲地灾防治知识

2022年05月12日21:29 |
小字号

地质工作者向群众宣讲地灾防治知识。南江地质队供图

  5月12日,南江地质队联合长寿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涪陵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在长寿区菩提街道、涪陵区核心商业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四周岩、土体出现小型坍塌、松动;房屋墙体、地坝出现裂缝,裂缝在逐渐加宽加深;动物表现异常、树木歪斜…这个时候一定要警惕了。”在涪陵区,地质工作者现场向群众答疑解惑,普及防灾减灾避险知识,“如果遇到滑坡发生,一定要马上跑,不要想到屋头还有重要东西没拿;这个跑不是乱跑,是要向滑坡两侧跑。”

地质工作者向群众宣讲地灾防治知识。南江地质队供图

  在长寿区,地质工作者在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前向群众普及了常见地质灾害类型、危害、识别方法和逃生小“诀窍”,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南江地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结合不同地质灾害特点,广泛讲、深入讲、反复讲,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刘黎)

  来源: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