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社工"传帮带"打通昌都民政服务"最后一米"

2022年05月13日00: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工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昌都市民政局、卡若区相关负责人走进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通夏村的社工点,了解卡若区社工站的建设工作。

  据了解,昌都市卡若区社工站的建设工作于2021年开始推进,是在昌都市民政局和卡若区民政局的领导下,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完成了卡若区各社工站的办公场所选定、人员配置等各项前期筹建工作,并于2022年2月7日正式运营。项目目前配备13名全职工作人员,其中有12名专职社工,1名中级社工师担任督导。

  “重庆市民政局一直以来都积极支持昌都民政事业发展,我们作为一家5A级的公益社会组织,也希望将机构开展各类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丰富经验带到昌都去,为当地民政服务对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

  社工站投用后,重庆江北春天社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重点关注残疾人、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群、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经过前期调研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开展特困人群探访、小组活动、社区活动、个案等工作结合“三社联动”“双工联动”的模式为群众提供适切的服务。

  该项目运营至今已开展探访60余次,社区活动67场,累计服务五千多人次。下一步还将继续针对有需要的群体开展助洁、助餐等工作,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参与志愿服务,建立一支自主互助的志愿者队伍。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工站能够结合各个村、镇的不同特点和藏族文化,开展“一站点一特色”的社工服务,推动昌都市、卡若区社会工作专业化、标准化建设,为有需要的家庭、群众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米”。

  据悉,“十三五”期间,重庆市民政局根据昌都市民政工作实际需求,共计安排援助资金1633万元,实施援助项目6个,包括昌都市民政设施建设、困难群众医疗康复和民政系统人才培训等项目,圆满完成对口援藏工作任务。(胡虹、安丽)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涉案14亿元 重庆警方破获一假借解债非法集资案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刘政宁)近期,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解债”(即化解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的债务)为幌子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 2021年4月,重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重要线索,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江北、南岸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重庆科技成果走进屏山 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化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胡虹)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协同创新工作,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打造一体化技术交易市场,12日,由重庆市科技局、宜宾市科技局、屏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科技成果走进屏山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举办,活动聚焦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对接需求、发布成果、促成交易,2个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活动,屏山县畜牧水产中心、碧生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发布技术需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易智网等19家重庆市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有关负责人、科技专家等参加活动。…
5月12日0-6时重庆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近日,重庆市毗邻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