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寸滩邮轮母港片区对外发布投资机会

2022年05月18日18:04 |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陈琦、刘敏)两江新区消息,18日,两江新区举行寸滩国际新城投资机会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寸滩邮轮母港片区投资机会。

  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寸滩邮轮母港公司董事长穆军介绍,寸滩国际新城规划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占地1.6平方公里,将按照“1+2+3”(实现一大发展目标,打造全球内河邮轮大港;瞄准两大发展方向,打造潮流文化聚集地、城市轻度假首选地;形成三大功能板块,布局国际消费、国际产业、国际配套等功能)总体格局,描绘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蓝图。

寸滩邮轮母港片区规划图。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其中,在三大功能板块中策划有多个核心项目,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国际消费功能板块规划50万平方米,营造邮轮文化岸线、庆典活力金轴、时尚消费集群、都市度假群落等4大场景:

  ——邮轮文化岸线,包含了1个邮轮中心TOD、2个国际文旅体验项目,凸显在地文化、邮轮母港特色,打造内河首个船上船下、沉浸式体验岸线。

  ——庆典活力金轴,包含1个轨道TOD、1条山地商业街、1个城市庆典广场、1个互动体验场馆,凸显地标性、高人气,打造重庆最具活力的城市门户。

  ——时尚消费集群,包含文化艺术、医美康养、时尚潮流等新消费、新业态,凸显个性化、高端化,打造重庆最时尚的艺术综合体和医美体验目的地。

  ——都市度假群落,包含多个特色度假酒店综合体,凸显品质化、多元化,打造重庆多主题、一站式超级度假胜地。

  国际产业功能板块规划50万平方米,包含1个国际交往平台,聚焦国际峰会、高端论坛、国际贸易等;1个总部经济产业园,聚焦邮轮产业、技术研发、文化传媒、国际咨询等,凸显高质量、高能级,打造开放包容的新经济产业集聚区。

  国际配套功能板块规划30万平方米,包含2个国际社区,配套1所学校、1所医院、3个特色公园,打造“人城景”融合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当天,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的首发项目-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下称“构象台”)启用,该项目将成为寸滩国际新城规划建设展示窗口和招商引资平台。

构象台内部。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构象方寸、筑梦金滩”,构象台名称取自南北朝著名诗人江淹的《杂三言 构象台》一诗。构象台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下游约6公里,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东侧台地,占地面积1470平方米,建筑面积4860平方米,高23.8米。项目分三层,一层为寸滩片区历史文化和寸滩国际新城规划展示区,二层为沉浸式体验区,三层为多功能厅。各区域充分运用声、光、电、机械、数码、信息、多媒体和网络等手段,并巧妙设计独特的螺旋坡道,营造独特的参观体验。

  穆军表示,将以构象台展示内容为蓝图,加快推动寸滩片区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