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展示中心、时尚消费区步行街建成投用

寸滩国际新城距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又近一步

2022年02月14日08:3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二月十一日,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名为“江上升明月”的项目展示着寸滩片区的历史和未来。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记者2月11日从两江新区获悉,寸滩国际新城展示中心和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区两大工程近日建成投用,这标志着寸滩国际新城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寸滩国际新城由邮轮母港区、保税经济区、时尚消费区等3个部分构成。寸滩国际新城展示中心位于邮轮母港区,又名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作为寸滩国际新城的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其占地面积1470平方米,建筑面积4860平方米,高度23.8米,将承载寸滩国际新城的规划展示、招商等功能。

  2月1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建筑运用了极简灰的设计语言,宛如从崖壁上自然生长而出,稳重挺拔、姿态昂扬,俯瞰滚滚东流的长江,似一艘扬帆起航的邮轮,造就乘风破浪的气势,领航寸滩国际新城发展。

  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内部分3层,一层为寸滩片区历史文化和寸滩国际新城规划展示区,二层为沉浸式体验区,三层为多功能厅。各区域充分运用声、光、电、机械、数码、信息、多媒体和网络等手段,并巧妙设计独特的悬空步道,营造独特的参观体验。

  据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代勇介绍,该展示中心建设有三大技术亮点:一是单根桁架梁重达131吨、长44米,建设方动用了2台各重600吨的吊车,才顺利将其起吊到房顶;二是外立面采用了GRC(玻璃纤维增强混凝土),单块面积达13平方米、重1.21吨;三是采用多曲面、多标高、高环形钢结构,建设了一条长约100米、宽2米的室内悬空步道,施工难度大、技术复杂。

  同时,寸滩国际新城的另一大项目——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区也于近日全新亮相。该街区总长度约2200米,紧临渝都大道(原机场路)及金渝大道主干道,目前已入驻奥特莱斯、宜家、美联、美心、金山意库等商家。

  此前,为推动时尚消费区加快集聚特色消费资源,提升国际消费知名度,该街区进行了生态微修复、景观微改造、设施微更新。如,将汇丰路、汇川路、汇流路、汇通路的车行道部分改造为步行空间,市民的活动空间更大了。(记者 向菊梅)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