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明月山·百里竹海第七届采笋节启幕

2022年05月22日12:05 |
小字号

“采笋山涧·心归竹海”明月山·百里竹海第七届采笋节活动现场。熊伟摄

  青山竹林雾攀云,百里竹海笋飘香。5月21日,“采笋山涧·心归竹海”2022年“中国旅游日”梁平会场主题活动明月山·百里竹海第七届采笋节在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启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与游客共赴一场竹笋之约。

  “采笋啰!”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响起,游客们的目光聚焦到活动主会场——竹山镇猎神居文化广场上,表演嘉宾和村民们从四面八方快速聚集到广场中心,以快闪表演的方式拉开了采笋节启动仪式的帷幕。紧接着,表演唱《豌豆包谷》、女声独唱《美丽家园》、舞蹈《一起向未来》等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欢快的音符响彻现场,为观众送上了一场高标准的文化大餐。

  除主会场外,活动主办方还在猎神村九组(毛坪)设置了分会场,由竹山镇7个村(社区)各组建1支队伍参加采笋比赛,根据采笋重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依据单根笋子重量选出“笋王”。主会场大屏幕直播连线采笋比赛,只见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你追我赶,纷纷挥舞锄头、采挖竹笋。 最终竹风湖队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李羡刚采挖的竹笋以9.71千克摘得“笋王”称号。

参赛选手将挖好的竹笋运往称重点。熊伟摄

  为了提升活动的趣味性,主会场还设置了竹知识有奖问答、微信小程序互动小游戏——熊猫爬竹子、盲猜笋王重量比赛等小游戏,游客们兴致满满、踊跃参与,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最后,表演嘉宾和村民们齐跳健身操《本草纲目》,启动仪式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除启动仪式和采笋比赛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原乡集市、竹林研学、采笋体验等系列活动。据悉,本次采笋节由梁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竹山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明月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笋为媒、以笋会友、以笋招商,向市民游客推介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独特的自然风光、古朴的民宿院落、优质的笋竹产品、淳朴的乡风民情,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活动将持续至6月5日,活动期间,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的民宿、竹家乐也将推出各种特色活动,包括竹海篝火晚会、体验竹竿舞、制作竹筒花瓶、夹鳝鱼、捉螃蟹、打糍粑、包粽子等,让市民游客投入竹海天然氧吧的怀抱,尽情享受百里竹海吃、乐、购带来的惬意。(谢清城)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