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举办“创新茶艺展示比拼”活动

2022年05月24日15:55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落实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和学院“师生技能活动月”的安排,5月18日,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在民传中心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创新茶艺展示比拼”活动。

  活动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为主题,以茶旅融合为背景,创新茶艺设计,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服务乡村振兴。经过初赛比拼,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以茶艺、茶文化为载体,通过独具创意的主题设计、茶席设计、茶艺展示、专业解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选手正在展示茶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茶艺与茶文化专业是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对接旅游发展新业态,合理调整专业布局,于2021年成功申报的新专业,该专业主要立足茶旅融合大背景,深入分析茶旅人才所需核心素养,多路径、多举措培养茶旅专业人才,助推茶旅事业快速发展。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践行工匠精神,宣传职业教育,展示学院办学成果。

  目前,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多次参加重庆市及武陵山片区茶艺大赛并获得了多项荣誉。下一步,该学院将以茶艺与茶文化专业为基础,进一步立足旅游发展新业态,做好茶艺与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培养“有健康身心、有文化底蕴、有精湛技艺、有创新精神、有发展潜能”的符合行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王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