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课走进中学

2022年05月26日15:06 |
小字号

  5月25日是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日。江北区“心·希望工程”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课走进重庆八中宏帆中学,为该校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青春期情感心理健康的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江北区少工委、江北区教育团工委主办,讲座围绕“荷尔蒙的影响”“认知与情感评估”“心理健康思维技术”三个层面,由浅入深地让孩子们了解情绪、情感波动时生理和心理原因,提升自我认知。

  活动现场,心理健康专业老师通过案例解析、现场模拟练习和讨论交流等方式,让青少年掌握“控辩思维技术”和“发散思维技术”的原则和要点,帮助自己和朋友应对生活中的学业压力、负面情绪、人际交往等困扰,学习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持续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课程进校园活动,为辖区20所中小学校提供点单式、专业化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帮助青少年实时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教育的精准性和专业性,更好地助力青少年成长发展。(田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