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政协委员献计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建设

2022年06月06日17:30 |
小字号

  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建设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如何建设好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近日,沙坪坝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常委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情况。

  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视察,并听取了重庆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大家围绕推进物流枢纽园区发展的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由重庆国际物流园片区和江津珞璜物流园片区组成。近年来,两个物流园区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渝新欧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重战略地位作用,积极探索创新,认真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大文章,在运营、开放、服务、产业、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目前还存在开放层级不高导致产业发展受限、产业发展“自身造血”不足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区政协常委刘睿建议,要进一步聚焦物流园区的高端定位,用好开放高地、创新基地的名片。聚焦物流园区的能力建设,着力物流园区新基建、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企业服务平台化建设,切实为园区企业纾困解难。

  区政协常委邱勇建议,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探索资源依赖型产业园区向知识、技术主导型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路径,同步构建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

  区政协委员王海翔建议,园区修建一些面对社会的公共停车场,便于车辆临时停放及司机休息。

  沙坪坝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视察是该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过集中视察活动,为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以高质量的建言成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将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形成书面文字材料,报送给相关部门和单位,供决策参考。(赵杰昌、辛美林)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