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奉节县政协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4:3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奉节县政协党政界别组“百名委员巡百河”专项活动走进奉节县白帝镇,开展巡查活动,了解长江支流水质情况,河水治理工作等。事后,政协委员纷纷点赞当地河水生态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峡库区消落带是指海拔145米至175米垂直高差30米范围内,介于水域生态系统和陆域生态系统之间的湿地生态系统,该区域是保护长江水域环境的重要生态屏障。

  近年来,奉节白帝镇境内偶有村民在消落区种植农作物的情况。发现问题后,白帝镇对消落带实行分片区、定网格管理,固定公益性岗位以及网格护河员每日负责消落区带巡逻,及时劝导制止非法种植,及时铲除已种植区域,实现消落带种植“零目标”。如今,消落区违规耕种已全面清理,村民还在175米以上的区域栽种了小水果、脐橙等经济作物,村民实现了生态增收。

  当天,参与巡河的政协委员围绕污水“三排”(偷排、直排、乱排)及河道“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视察、协商、调研。聚焦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实地开展巡查,到河段周边进行河流生态保护宣传教育。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奉节县政协副主席向朝阳强调,各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据悉,今年以来,奉节县政协创新推出争当“五员”委员和开展四个“双百行动”。即:政协委员争当资政员、民情员、宣传员、统战员、监督员;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百名委员进百村、百名委员访百企、百名委员入百户行动。奉节县政协希望通过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把争当“五员”委员和开展四个“双百行动”打造成为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的重要路径、展示奉节政协担当作为的特色品牌。(陈芳)

  来源:奉节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