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 重庆政协贡献委员力量

2021年01月20日11: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20日电(胡虹) 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市政协主席王炯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提到,重庆市政协按照市委要求,围绕中央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主席班子成员分六个专题,与各区县政协协同调研,推动落实21项重点任务。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主题,组织市政协理论研讨会、区县政协主席研究班、工作经验交流会及秘书长工作会、委员交流座谈会,学习提升、交流经验、推动工作。

  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应对大战大考,彰显委员责任担当。听从市委“战疫情”统一指挥,及时发出倡议书,动员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抗疫斗争,有的委员恪守本职驰援武汉、科研攻关、保障供应,有的委员紧扣履职收集情况、反映民意、建言献策,还有委员立足界别宣传引导、疏解情绪、捐款捐物,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同时,组织征编抗疫文史资料,支持文艺界委员创作抗疫作品500余件,向社会各界宣传伟大抗疫精神。

  同时,按照市委“战复工”统一要求,主席班子成员主动走访企业,组织委员开展复工复产复市复消视察调研,宣传中央及市委纾困惠企政策,帮助反映、推动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落实市委“战洪水”统一部署,引导委员、有关区县政协深入抗洪抢险一线,协助做好疏散安置、物资转移、排危排堵、灾后重建等工作。

  积极参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按照市委“战脱贫”统一要求,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意见,助力云阳县及泥溪镇如期脱贫摘帽,在全国政协调研会上分享重庆民族地区扶贫经验。广大委员和区县政协积极参与产业、教育、消费、健康、电商等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政协扶贫干部在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上讲述脱贫攻坚故事,让委员和界别群众感受脱贫攻坚巨大成果。

(责编:胡虹、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