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两江新区开展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

2022年06月07日17:09 |
小字号

现场指导参训民警消防监督检查要点。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充分发挥其消防监督工作职能,近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该区各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开展消防监督执法现场培训指导工作。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和隐患问题,实地实例为派出所民警进行直观、易懂的业务培训和帮扶指导。在尚格博园小区的实地指导中,防火监督员详细地为参训民警讲解了消防控制室、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中涉及的建筑消防设施原理和检查测试方法,现场指导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及电动自行车消防监督检查要点,并与派出所民警就消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怎样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公安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力推进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和运作性,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陆琳)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