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城口:“引智”顾问团 按下产业振兴“快捷键”

2022年06月11日18:11 |
小字号

  近日,城口县龙田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聚焦建设“全域党建示范点、两山两化先行区、城乡融合新样板”的奋斗目标,着力探索引才引智创新机制,选聘一批具有农业产业工作经验、技术、渠道的人员,成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顾问团,提供农业产业“选品——立项——实施——销售”全过程的信息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通过“引智”顾问团,按下产业振兴“快捷键”。

  据了解,龙田乡产业顾问团职能职责主要是对乡村产业结构优化、主导产业定位、引进资金和技术、培育“一村一品”、加强龙头企业带动、打造“拳头”农业品牌及推动农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市场主体的引进、本土致富带头人的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乡村人才激励导向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农村生态系统修复保护、耕地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态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顾问团成立仪式上,顾问团成员就推动龙田乡产业发展深入交流,围绕产业规划、技术培训、本土人才培育、市场主体培育、生态保护等发展方向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紧紧围绕顾问团职能职责,当好智囊团、服务团,与龙田乡干部群众一道,为推动当地产业实现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产业顾问团成员周益权表示。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顾问团的组建,标志着龙田乡产业振兴迈入新的征程,下一步,龙田乡借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顾问团,全力打造高水平产业振兴“龙田样板”,建好“乡创基地、乐享龙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汤传密)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