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盛古镇环线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见成效 促乡村游发展

2022年06月16日18:01 |
小字号

丰盛古镇环线人居环境得到提升。丰盛镇供图

  巴南区是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盘活乡村资源,发挥集镇规模效应,带动产业发展,正推进“以镇带村、以村促镇”的强镇带村试点工程。丰盛镇利用历史文化名镇资源,实施丰盛古镇环线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发挥小城镇连接城乡纽带功能,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据介绍,该工程于2021年11月起开工建设,包含了丰盛古镇建筑风貌提升、综合环境整治、改造生态停车场、文化宣传及指示系统等,总投资约600万元。目前已对部分传统历史文化建筑进行修缮保护,完善了停车场、污水处理、主要交通要道等小城镇基础设施,安装太阳能路灯51盏。

  同时,整治提升古镇32栋居民楼,涉及农贸市场、丰盛中学、丰盛小学和墨海区域,改造面积达1.9万平方米,310户,屋顶改造约2000平方米,修建风雨廊约133米,修缮损坏木门约278平方米和新增木门约89平方米。此外,对场镇进行精细化管理,在古镇内实施“划线经营”,并规范游摊管理。

  在综合环境的绿化整治方面,丰盛镇针对居民反映的场镇绿化缺少问题,增加了绿化植被,涉及加油站到学校区域沿线、加油站到停车场沿线、加油站到游客中心沿线,共1810米环境整治绿化,种植桂花树21棵,场镇新增绿化面积约700平方米。

  丰盛镇以古镇环线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古镇的保护与传承,以古镇游带动乡村游促增收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巴南旅游新名片,2022年1季度游客量约50万人次,同比增长27%。(张乾渝)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