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全国ETC+AI智慧车生活大数据平台项目在渝北发布

2022年06月19日11:53 |
小字号

  6月18日,“全国ETC+AI智慧车生活大数据平台项目发布会”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共推出“ETC+AI智慧停车管理系统”“ETC+AI智慧路侧停车管理系统”“ETC+AI 智慧充电站管理系统”“ETC+AI智慧加油站管理系统”4项大数据平台产品。

  据介绍,该项目在现有的纸币支付、扫码支付的基础之上开发,同步国家高速路网中心的ETC 微波智能支付终端,同时结合自主研发 AI 机器人智能终端,让 ETC 成为了汽车的“支付宝”。不仅使车生活后市场各个支付领域支付更加安全、便捷与高效,同时辅助车主实现便捷停车、无忧充电、高效加油,并且可以帮助管理方实现降本增效、增量增收、省心管理。

  据悉,该项目由迷诺科技耗时五年5年研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相关软件著作权、专利著作权多项。2020年结合实际应用场景测试完成,2021年正式推向市场,现已在全国落地多个实际应用案例。其ETC+AI 全自动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均已同步国家ETC电子收费系统,搭配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 定位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场的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实现停车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停车场利润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最优化。

  仙桃数据谷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十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主要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产业,

  已落户腾讯、字节跳动、华为等链主企业,北斗智联、中关村、中科创达等核心企业,迷诺科技、伏特猫等一批创新企业,逐步构建起“龙头企业+公共平台+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孵化”的软件产业生态。(李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