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塔街道:抓好制度建设促进常治长效

2022年06月22日17:0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落实。今年以来,渝北区龙塔街道党工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常治长效。

龙塔街道全面系统梳理,查找制度短板。在立足当下改革的同时,高度重视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功能,在着眼长远建设上下功夫。突出“四个针对”找问题,即: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针对渝北区纪委通报和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的要求,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剖析检视出的不足,针对单位和个人查摆出的风险漏洞,全面系统梳理制度短板,找准制度建设方向。

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制度体系。针对制度缺失、不完善、已过时等问题,大力抓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党工委书记带头履行主体责任,亲自主持制度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书记办公会和党工委会研究讨论,切实增强制度的科学性。坚持问题导向, 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围绕班子运行、财务管理、工程建设、机关管理、队伍建设等五大方面,建立健全制度规定26个;同时,针对制度执行中的具体情况,及时打上“补丁”,形成全覆盖的制度体系。

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制度执行。将制度汇编成册发放机关和社区干部,做到人手一册,加强学习掌握,时时对照执行。利用干部职工大会、科室周例会等形式,对制度进行宣传解读,帮助理解领会,明确纪律要求。纪工委会同党政办、财政办等职能科室,常态化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党工委会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目前,已对1名违反值班纪律的机关干部、2名违反工作纪律的社区干部进行了处理并通报曝光,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王庭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