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中科协“海智计划”重庆工作基地海智工作联盟北碚成立

2022年06月22日17:14 |
小字号

6月16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重庆工作基地海智工作联盟(简称“海智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重庆海智工作推进会在北碚举行,10家新建的重庆海智工作站获得授牌,6名海外人才受聘为重庆海智大使。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龙晖,北碚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市科协秘书长冯纲出席大会。

海智工作联盟是由重庆海智基地发起成立的非独立法人联合组织,是联系海外科技团体、科技工作者和在渝海归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重庆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联盟成立后,将依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凝聚重庆海智工作资源,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服务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海智工作站是重庆海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评审一次。此次获得授牌的有10家海智工作站,至此,重庆市海智工作站总量达到52家。

“通过海智工作站,重庆市已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00余人,与100多个海外团体建立合作关系。”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基地、站点围绕人才引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等方面,整合引才渠道和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加快引进海外人才智力,有力推动了科技开放交流合作,有效服务了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

北碚作为“海智计划”积极的参与者,目前建站数量居重庆市第一,已引进了优质项目110多个、优秀人才2000余人。

“接下来,我区将高度重视海智基地建设管理,把基地作为北碚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载体,融入全区人才工作大局,建立联系服务广大海外科技工作者的平台,架起包容共赢的科技交流桥梁,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新发展。”北碚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熊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