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南岸区与大足区签约合作 携手共推文旅宣传事业大发展

2022年06月23日10:30 |
小字号

签约仪式。欧柚希摄

签约仪式。欧柚希摄

6月22日,南岸区委宣传部、大足区委宣传部在大足区签署文旅宣传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今后携手合作,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助推两区文旅宣传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助推“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

南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茹华,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青青出席签约仪式。

南岸区委宣传部、大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在七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合作机制,双方文旅单位实现联动互利,共享文旅事业发展先进经验做法;共享扶持政策,两地景区共推联票优惠政策,两地市民共享景区门票优惠;共推文旅营销,在各自媒体平台、商圈宣传对方文旅资源,合作打造两地旅游精品联线,开展巡回营销;共做文旅项目,组织精品非遗表演或文艺演出互送,利用各自主题节会互相宣传推介文旅资源;共享“网红打卡地”,在各自热门景点利用全息投影、灯光秀、宣传片等方式,展示对方热门旅游景点形象;共享“美食消费”,互相推介美食商圈和特色美食网红点,合作举办火锅美食节等节会;共享“文化消费”,在各自景区等平台展销两地文创产品和地方特色伴手礼。

刘青青表示,南岸和大足,有道不完的情谊、讲不完的故事,双方携手进行文旅宣传“联姻”,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推进要素资源的整合、联合、融合,更高效地推动文旅资源向“微笑曲线”价值链的两端延伸和突破。希望双方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推动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实现沟通互动常态化、合作交流全面化、优势互补最大化,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机制,擦出更多“火花”、结出更多硕果,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包茹华表示,大足区文旅资源丰富,近年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因地制宜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的“精美的石刻会说话”等旅游产品、沉醉不知归路的太空荷花,都令人印象深刻。南岸作为两江四岸的核心区,以“山水城市会客厅,历史人文风景眼”为定位,能够与大足携手共助文旅产业发展,合作前景令人期待。希望以签约为起点,做到精诚合作、真心合作、长久合作,书写“两座城、一生情、择一事、终一生”的美好故事。

本次合作签约,双方展现浓厚的诚意与信心,在文旅宣传领域着手实施全面合作,不仅首开重庆区县先河,而且合作涉及面之广、融合发展层次之深,同样具有显著的开拓性、创新性。随着本次文旅宣传领域合作的推进,势必将为大足与南岸在更宽广领域展开务实合作,积累宝贵经验,建立强大信心。(邓小强)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