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30日11:39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公司(以下简称“川维化工”)组织开展液氨泄漏及水体风险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不假设风力、风向,以现场实际为准,主要以液氨泄漏及水体风险防控应急演练为目的,依据应急处置“135”原则,检验基层单位1分钟内应急响应,及时采取能量隔离、切断物料等关键操作动作,确保事态不扩大;3分钟内退守稳态,由班长研判并下达指令,岗位员工3分钟内实施退守稳态操作;消防中心消气防联动,5分钟内到达现场,与承包商员工配合开展应急处置的能力。

通过应急演练,验证事故池收集及污水转输能力,提高铁路罐区水体风险防控水平;通过应急演练,加强各参演应急队伍协调配合,提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提高各队伍应急组织指挥、快速反应能力。

据悉,下一步,川维化工将继续抓好员工培训,在今后的应急演练中加入灵活情况的考验和处置,不断锻炼应急队伍的应变能力,为企业安稳长生产提供保障。(陈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