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川渝20路”发车 四川广安到重庆主城区公交正式投运

2022年06月30日12:07 |
小字号

  6月29日上午,两辆“川渝20路”公交从高竹新区公交首末站发车,标志着川渝高竹新区乃至广安市首条到重庆主城区的公交车正式开通。

当天,广安市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公交开通仪式在川渝高竹新区举行。据重庆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勇介绍,该公交线路目前设置6辆大型中级客车,运行路线由高竹新区公交首末站发车,经川渝大道方家沟站跨过川渝界,再沿210国道—南北大道—港通大道—空港大道—跳蹬河大桥—观月大桥—桃源大道,最终到达双凤桥枢纽站,可无缝接驳重庆轻轨。全程约一个半小时,高峰时段30分钟一班,平峰时段60分钟一班,开收班时间为6:00—18:30。

在票价方面,该公交线路实行按里程收费,25公里内2元、25至35公里内3元、35公里以上5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公交线路将广安籍老、弱、病、残、孕“五类人员”纳入重庆公交优惠补贴范围。

据悉,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公交的始发站——高竹新区公交首末站,于2021年12月6日开工建设,2022年6月29日竣工投入使用,项目总占地面积9619.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交站场、1 栋单层配套站务用房、1 栋单层门岗、1 栋单层工具间。

其中,公交站场共有公共汽车总停车位 31 个,设置6个大车充电桩,小型停车位44 个,设置10个充电桩。

“此次公交开通,拉近了川渝两地空间距离,改善了毗邻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增进了两地群众心理和情感距离,必将成为两地民间交往、经济交流、文化交融的开放廊道。”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在公交开通仪式现场说。

川渝高竹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为契机,以“全面融入重庆半小时交通圈、通勤圈”为目标导向,增强毗邻地区的互联互通能力,更好解决新区群众便捷出行问题,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