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区开展重点单位夏季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2022年07月03日20:56 |
小字号

  为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该区22个镇街的80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分批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防火监督员播放了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围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自身职责、工作要求、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等主题展开授课,就单位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说明,重点讲授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管理标准、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教育、火灾预防等工作要点,列举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和典型的火灾案例,要求各重点单位要提高做好消防工作的思想认识,履行好各项消防工作责任,承担起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中,防火监督员要求各重点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火灾防控高压态势,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建立完善消防工作组织和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和隐患整改,经常性维护消防设施器材,强化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单位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水平。同时要结合当前夏季高温特点,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认真、全面、深入地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度,强化本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全力做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培训会后,防火监督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基础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提升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王修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