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潼南消防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7月03日21:00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近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红十字会深入辖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知识暨应急救援培训。

培训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采用PPT授课方式,结合近几年来全国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 “如何对火灾进行有效预防”“如何在火灾发生后实施自救与互救”以及“如何操作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问题,并就《安全生产法》《消防法》进行了宣贯,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常见的火灾隐患及整改措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耐心的解答了行政大厅工作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同时,宣传人员对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做了演示。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行政大厅各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黄丹)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