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源道建筑牵手云阳黎明村  多方面联动共助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04日13:54 |
小字号

7月1日,源道建筑与云阳县凤鸣镇黎明村签订友好协议,在黎明村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并与黎明村党支部以“党建联谊”的模式共助乡村振兴。

据悉,黎明村厚财沟传统村落村域面积约567.23 公顷,留下的主要建筑“彭氏宗祠”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家老屋、彭家四合院、石板岩院子等晚清建筑群被评为重庆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也是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在2021年被列为重庆市第三批传统村落。

源道建筑一直在探索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的有效方法和路径,目前已经参与到黎明村厚财沟传统村落规划设计,将把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展示村落的新面貌、新内涵。

本次签约,双方将围绕6大方面进行友好合作,包括为黎明村引进艺术家工作室、餐饮商业、民宿酒店;共同成立“黎明村审美委员会”,吸纳美学艺术专家,编写村落民居建设规范,为今后黎明村长期建设提供审美服务,控制村落风貌等。(余洁)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