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市城投公租房公司(城投建设公司)党委:

发挥“党建+”引领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7日16:2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重庆市城投公租房公司(城投建设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公司党委)与渝中区上清寺学田湾社区打造“诚心之家”,与重庆市党建研究所联合共建党建教育调研基地,与项目参建单位联合打造党建示范点.....

而这些只是该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

近年来,该公司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融互进,以党建新成效开创公司转型改革发展新局面。

党建+社区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社区党建共建水平和融合发展成效,自2021年以来,该公司党委以渝中区学田湾社区聚心苑小区为共建点,开展“国企进社区、服务暖民心”党建共建活动,倾力改造小区面貌,共建社区文明,关心关怀社区老党员、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培育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信群分享学习,少年儿童“手拉手”科普实践体验活动,“携手同欢聚、共话邻里情”坝坝宴,喜迎党的二十大 山城蝶变“云端看”,“党建引领、共建共融共创”经验总结等系列活动10余项。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志凯表示,“国企进社区、服务暖民心”党建共建是该公司党委和学田湾社区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常态化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也是新时代创新国企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

党建+经营  融合促进企业发展

作为主要承担跨江大桥、穿山隧道、城市快速路等市级重大项目建设的国企,该公司始终把建设精品工程作为奋斗目标。

该公司党委坚持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新成立江长公司党支部,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依托在建项目打造党建示范点,通过党建联建共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带领员工合力攻坚解难题,有力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投身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该公司党委发挥党建在科技、经营的引领作用,为提升项目建设质量、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积极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用,围绕隧道、桥梁、边坡等工程建设难点领域开展科研创新,孵化出丰硕成果,并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到隧道支护、环境监测、边坡稳定等方向,在科学城隧道等项目中起到了提升质量、缩短工期、节约投资等作用,为行业同类项目建设提供借鉴。

同时,充分利用智能化大数据引领提升智慧建设水平,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持续完善人员实名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扬尘噪音监测系统等智慧工地系统建设;加大项目建设设计、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构建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实现进度、安全、质量、投资等智能化管理。

据悉,该公司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中心、融入中心,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发挥党委、支部、党员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市场化转型发展中的作用,积极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两江新区到长寿融城通道建设,加紧推进公租房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等主营中心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落实党建工作成效。(蒋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