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读绘本、做实验 “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提升妇女儿童科学素质

2022年07月08日16:11 |
小字号

为在广大农村妇女儿童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提升妇女儿童科学素质,丰富广大儿童暑期生活,7月8日,巴南区妇联走进界石镇东城社区,开展“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16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8号清晨一早,大家走进儿童之家席地而坐,界石镇桂花小学邓常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看《酷虫学校》丛书读科普知识,她讲解:“在当今社会科普条件下,科普作为孩子了解这个世界的入口,这本绘本几乎为中国本土原创科普读物开创了一条新路,有趣的故事,形象的绘画,严谨的科普知识,富有想象力的创作,都值得大家细细品读。”现场小朋友和妈妈们一边读着丰富有趣的科普故事,一边感叹着自然界的奇妙。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随后,东城社区妇联主席范莉汶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科普馆,一个个科普小常识跃然而上,大家看得兴趣颇丰,恨不得自己也能体验一下科学的魅力和科技的力量。

“平时小朋友们吃了火龙果,一不小心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呀?”界石镇桂花小学自然老师李小双说:“老师,我知道,我知道!”原来这是李小双老师正在教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做“和水果渍说拜拜”科学小实验。小小实验从孩子们平时的生活出发,激发孩子们求知欲和想象力,真正让孩子体验到什么是“科学成就生活之美”。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本次“我和妈妈学科学”科普研学活动,让大家收获了科普知识,了解了科普常识对日常生活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寓教于乐的科普研学形式,受到妈妈和孩子的热烈欢迎,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科普活动。

下一步,巴南区妇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研学活动,组织更多家庭参与科普,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董文琼)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41家银行组团减息让利、援企稳岗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7月6日,该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下称“行动”)启动仪式,全市41家银行参与此次行动,将对过去12个月内不裁员、少裁员和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贷款利息。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代表参与银行发出行动倡议,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
重庆青年科学家进企业 推动科研成果 "落地开花"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胡虹)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组织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青年科学家走进大足区、璧山区的农业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产学研项目对接,为园区、企业提供科学技术服务,切实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冯文彦)当长江三峡“遇见”郑渝高铁,会产生怎样的火花?7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暨“高铁带你游三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