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区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

2022年07月11日15:13 |
小字号

撤除违规加装的遮阳伞。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撤除违规加装的遮阳伞。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西沙转盘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主要针对摩托车、两轮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伞的违规改装行为展开重点整治。

来自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一大队的民警们,在整治活动现场设置了摩托车交通违法学习劝导点,引导过路摩托车驾乘人员有序进入劝导点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签订《守法出行交通安全承诺书》《不违规加装遮阳伞承诺书》,并对违规加装的遮阳伞予以现场撤除,提升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行车与交通守法意识。

“平时由于送餐时限的要求,在骑车过程中难免有车速过快等行为,经过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使我明白了安全行驶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外卖员潘磊说。其他摩托车驾乘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看到了违规加装雨棚的危害性,尤其是下雨天会造成视线受阻,湿滑路段容易发生侧翻,并表示一定听取教育,自行撤除遮阳伞,消除安全隐患。

引导摩托车驾乘人员签订承诺书。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引导摩托车驾乘人员签订承诺书。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一大队大队长吴礼峰介绍,开展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交巡警的宣传教育,让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了解违规加装遮阳伞的危害,引导大家自行拆除遮阳伞,消除安全隐患。他还呼吁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出行牢记交通规则,做到不加伞、不乱停、不噪声扰民,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该项行动为期3个月,将重点围绕商圈、商业综合体、医院、学校、餐饮聚集地,以及摩托车乱停乱放、“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突出的道路,依法查处违规加装遮阳伞、违法停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超员、噪音扰民等影响安全畅通和城市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黔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源头管控、部门共治、路面纠正、教育引导等综合治理,力争实现“四个一批”和“两减少一提升”工作目标,切实提升黔江区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品质形象。(蔡肖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