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赴城口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2日12:49 |
小字号

烛光教育关爱小分队在河鱼乡开展“农耕文化”社会实践课程实践。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烛光教育关爱小分队在河鱼乡开展“农耕文化”社会实践课程实践。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烛光教育关爱小分队走进城口,开展了为期6天的“三下乡”活动。此行共有师生15名,重点围绕“乡村振兴·青年先行”这一主题,通过研学课程之旅,设计出具有城口特色的社会实践课程大纲来推广城口文旅产业。

期间,同学们来到北屏乡、岚天乡和河鱼乡,先后参观了问山文旅综合体、大巴山蜂情园、乡村欢乐谷和农耕文化园。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主要参观体验了三个地方,每结束一个地方,我们都会进行小组讨论,形成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大纲,通过把这个课程大纲投入到实际运用当中,让后来的每个参观者与体验者能够更加了解城口特色,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城口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学生陈奇说。

烛光教育关爱小分队在岚天乡大巴山蜂情园进行研学。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烛光教育关爱小分队在岚天乡大巴山蜂情园进行研学。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城口县河鱼乡,同学们根据研学之旅的收获,设计出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课程大纲,并在河鱼乡农耕文化园展开实践,带领当地的中小学生观摩古法榨油,体验手磨豆腐,参观农耕文化博物馆。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让孩子们了解农耕文化知识,助力文化振兴。

“今天跟着哥哥姐姐们,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学习到了平时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让我在玩耍体验的同时,也更加了解农耕文化知识。”河鱼乡平溪村的学生张栖参加烛光教育关爱小分队组织的社会实践课程后表示,自己会向身边的人多宣传家乡的农耕文化,让更多人来这里亲身体验农耕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烛光教育关爱小分队是今年首支赴城口开展“三下乡”活动的高校队伍。今年暑期,将有10支不同高校的师生队伍将来到城口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先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公安65项户政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刘政宁)7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后,市民办理户籍迁移、户口登记、户口注销、户口登记信息变更等65项具体事项,不用出门即可“全程网办”,只需通过手机登录重庆市公安局“警快办”平台,即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7月10日,在65项户政业务事项“全程网办”的第一天,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网络受理了四川户籍居民李女士购买成套住房落户申请并完成了审核。…
重庆涪陵:碧绿大地“谱写”丰收序曲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眼下,晴空万里、烈日炎炎,正是水稻、玉米等庄稼生长的黄金期。在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兴园村、兴安村、山大村,马武镇文观村和均田村的田间地头,碧绿大地正“谱写”着丰收的序曲,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川渝地区建立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协同监管机制
  人民网重庆7月11日电 (冯文彦)近日,重庆市药监局、四川省药监局联合印发《川渝地区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标志着两地药监部门全面开启了跨省市协同监管的新机制。 随着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全面实施,医疗器械生产组织形式更加多样化,给质量监管带来新的挑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