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古路仙桃李进入丰产期 采摘正当时

2022年07月13日18: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基地采摘仙桃李。人民网 刘政宁摄

市民在基地采摘仙桃李。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刘政宁)夏日炎炎,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当前,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的仙桃李进入丰产期。即日起至8月初,市民游客不仅可带着孩子前往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也可通过手机直接在网上下单购买。

仙桃李原名“布朗李”,通过本土化改良,除保留布朗李的外形好、营养丰富等特点外,更具有了适合本地人群喜爱的口感。由于形状如桃子,味道是李子,因此命名为“仙桃李”。

目前,渝北古路镇已在全镇推广种植仙桃李4000余亩,其中产果面积超过1000亩。位于乌牛村的仙桃李种植基地出产的仙桃李个大饱满,果肉厚实多汁,平均单果重量100克,最大果重能达150克。

村民将仙桃李分级装箱。人民网 刘政宁摄

村民将仙桃李分级装箱。人民网 刘政宁摄

“今年天气好,阳光充足,李子不仅个大,口感也比往年好。”基地负责人杨大可介绍,今年预计产量可达35万斤,目前已经开始采摘,大量仙桃李将通过快递运往全国各地。去年,基地还新建了5000立方米、库存1280吨的气调库,可让仙桃李“保鲜”时间更久。

在乌牛村,除了可以感受采摘的乐趣,还能体验休闲垂钓、亲子互动、自然课堂、农耕体验、田园民宿、康养健身等项目。杨大可说,这得益于正在打造的“盛世田园综合体”,该综合体融合“农旅”“文旅”“商旅”为一体,可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接下来,我们一方面将推进仙桃李深加工发展,比如生产‘冻果干’等,并开展电子商务;另一方面,还将打好特色乡村旅游名片。”杨大可表示,乌牛村将力争形成休闲观光、文化体验、果蔬采摘等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成为重庆中心城区居民周末近郊休闲的好去处。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