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2年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

2022年07月14日17:59 |
小字号

7月14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2年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从零售物业市场、甲级写字楼市场、物流市场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情况,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重庆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创新型商业模式激发市场活力

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重庆零售物业市场优质零售物业总存量达约761.7万平方米(含百货)。

上半年市场见证了多个知名品牌入渝。零售品牌方面,北欧身体沐浴护肤品牌STENDERS进驻时代天街,QQ Family落户北城天街;服务品牌方面,开心麻花进驻来福士购物中心;餐饮品牌方面,小大董落户来福士购物中心,大福创意韩国料理、米纸越南料理和Mvuke Tokyo进驻万象城。

除此之外,来自长沙的人气品牌茶颜悦色连开多家门店,展现出对重庆茶饮市场的持续看好;同时精品咖啡品牌Algebraist coffee以及与HARMAY联名打造的咖啡店NO NAY分别进驻星光68广场A馆和国泰广场。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培育建设的城市,重庆的城市影响力与资源聚集能力正逐步提高,有望为商业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展望2022下半年,预计还将有超过4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进入重庆零售市场,代表项目包括陆海国际中心和时代天街E馆。随着近日重庆国际消费节正式启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相继举办,将有利于增强消费者线下消费意愿;同时,活动所构建的展示平台也有利于各品牌之间良性竞争氛围的形成,有望促进市场消费需求释放,为重庆消费市场注入活力。

“产业链”战略市场影响渐显

租赁需求稳定性有望增强

2022上半年,重庆来福士C座进入甲级写字楼市场,其可租赁体量约为5.1万平方米,全市甲级写字楼目前存量达253万平方米。

在需求结构上,“产业链”正逐步取代单一行业,成为重庆办公市场的引领性力量。自2020年以来,重庆通过推广“链长制”,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快补链强链,在招商引资中着力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集体引进与培育,推动“集链成群”,在半导体、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行业及其上下游相关领域整体引进了大批优质企业与项目。而以“产业链”为核心的招商策略对于重庆办公市场的影响也正日益凸显。以信息技术的细分行业为例,与重庆近年来大力培育的工业物联网与尖端机械等领域高度相关的半导体产品及设备制造企业在上半年租赁需求上升显著,新增租赁面积同比增长12倍。重庆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刺激了信息技术业在制造业关联领域产生租赁需求。

在行业需求端,金融业成为上半年租赁需求最为活跃的行业,占比达18%,专业服务与信息技术分居二、三位,占比分别为15.6%及15.4%。重庆近期相继发布《重庆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绿色金融工作要点》与《推进重庆普惠保险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等政策,大力支持保险业发展,保险业租赁需求同比上涨近50%,在上半年金融业租赁需求中占比近40%,为金融业租赁需求保持稳定提供了支撑,也使得金融业近两年来首次在行业租赁需求占比中位居首位。金融业在重庆办公市场中“压舱石”的作用日益凸显。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物流市场发展

2022年上半年,重庆高标仓市场供应幅度逐步放缓,目前全市高标仓总存量约500万平方米。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表示:“2022年上半年,西区各城市通过创新供给侧改革,紧跟城市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挖掘商业、商务、物流等板块市场需求,从供需两端抓住产业提质升级和城市绿色转型的发展机遇多维度激发市场活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西区市场经济发展韧性。”(潘珍净)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