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任何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

2022年07月16日08: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重庆市教委发布提醒:

任何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

7月15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提醒,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培训行为,任何机构暑期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

根据市教委发布的“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重要提醒”,暑期校外机构以任何形式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均属于违规培训,所有培训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一对一”“上门服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等名义开展隐形变异的学科类培训,每日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

校外培训机构要规范价格标准,坚持培训公益属性,严格执行培训价格备案制度,并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严格按照备案价格收费,不得恶意涨价。

此外,校外机构要规范收费管理,主动与学生家长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开具正规发票,不得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学费,所有收费必须通过监管平台缴入指定监管账户。

市教委还指出,校外培训机构要规范从业人员,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所有从业人员入职前要进行涉罪查询。

市教委提醒学生家长,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可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查询证照齐全的正规培训机构。对于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违反“双减”政策规定的培训行为,请及时向培训机构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记者 张凌漪)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