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蔺市:“夜经济”点亮乡村夜生活

2022年07月17日13:05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杨孝永摄

活动现场。杨孝永摄

7月16日,作为“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内容之一,由涪陵区商务委、涪陵区文旅委、涪陵蔺市街道办事处指导的“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涪陵分会场暨美心红酒小镇极光电音节”在美心红酒小镇开启。

晚上8点,小镇“亮”了起来,景区被装饰灯点缀得熠熠生辉,夜市灯火通明,后备箱集市摊位各有特色,摊位上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水上蹦迪、泳池派对、泡泡大战、音乐舞美、极光烟花秀等多项特色活动,配合夜味、夜玩、夜赏、夜购、夜养的丰富夜间活动,游客们多方位享受夜生活的别样精彩。

网络达人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杨孝永摄

网络达人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杨孝永摄

“发展夜间经济不应单纯提供产品和服务,而应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为游客制造难忘的旅游体验。”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促进乡村振兴、激发乡村夜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动美丽乡村与“食、游、购、娱、住、演”等业态深度融合。

据悉,本次生活节将持续到8月底。在此期间,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主题活动下重庆各地将开启音乐节、美食嘉年华、文化节、娱乐节等夜间消费活动,并配合推出多项消费惠民措施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助力商文农旅融合发展,为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的新动能。(邓银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不惧“烤”验 电力工人带电作业“汗”卫清凉
  人民网重庆7月17日电 连日来,重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市民对电力的需求快速增长,电力负荷节节攀升。高温“烤”验下,在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南部新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带电作业人员仍披上绝缘服,戴上三层手套,登上绝缘斗臂车,为花溪河污水整治工程进行接电,确保整个工程能在汛期来临前投入运行。…
重庆现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 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现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7月13日,重庆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江北),系市外来渝人员,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重庆巫山:小脆李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刘政宁、夏祥洲)7月,在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村民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凌晨3点开始采果,4点过秤,5点分级、打包、打印订单……直到临近正午,物流车开始将统一包装的脆李礼盒运往全国各地。 巫山县位于长江三峡库区腹心地带,适宜的光照、气候、海拔、土壤等为脆李生长提供良好条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