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初恋之城+秘境乐园+城市大峡谷……这样玩转武陵山区

2022年07月18日13: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武陵山区生态优美,风光旖旎、文化厚重。7月17日下午,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召开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会。秀山、石柱、酉阳、忠县、黔江、丰都、彭水、涪陵、武隆重大文旅项目纷纷上台路演,一起来看看。

“数字桃花源”暨腾讯《手工星球》酉阳乡村振兴计划

推介会上,重庆酉阳与腾讯《手工星球》共同宣布——酉阳“数字桃花源”暨腾讯《手工星球》酉阳乡村振兴计划正式启动。

2021年9月,酉阳县与腾讯签署全面推动酉阳乡村振兴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等方面展开合作。

探寻酉阳数字桃花源  腾讯供图

探寻酉阳数字桃花源。腾讯供图

此次启动的《手工星球》项目是腾讯旗下一款星球沙盒游戏,将围绕“探寻酉阳数字桃花源”这一主题,通过全景打造数字酉阳文旅场景、数字化传承酉阳传统文化、打造酉阳特色助农玩法、推进人才生态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向,以年轻人感兴趣的方式展现推广酉阳文化。

打造数字桃花源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腾讯供图

打造数字桃花源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腾讯供图

丰都天湖秘境乐园

天湖秘境乐园项目位于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地带,是十四五期间重点力推的仙侠IP沉浸式体验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约1400亩,定位西南仙侠IP孵化培育基地、仙侠IP沉浸式体验灯塔项目。

策划设计了以丰都神话故事和文化IP为核心,以“仙游、仙宠、仙宴、仙居、仙踪、仙乐”等仙境体验为一体的奇幻乐园。整个项目投资估算12亿元。

全面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投资收益约13%。

南天湖雪景 南天湖景区供图

南天湖雪景。南天湖景区供图

涪陵青羊万宝庄园

涪陵区青羊镇万宝庄园,是清代陈万宝及其子孙所建7处独具特色的庭院建筑群,中国十大庄园之一,被学界誉为西南民居瑰宝。

该项目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规模宏大、工艺考究。该项目作为涪陵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总投资5.5亿,将依托万宝庄园建筑群和周边环境,打造重庆首个集休闲度假、生态康养于一体的庄园旅游度假区。

涪陵青羊万宝庄园  涪陵发布

涪陵青羊万宝庄园。涪陵发布供图

武陵文旅公司武陵之窗

武陵之窗项目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由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运营。

项目借助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为驱动,聚焦武陵山4省市71区县的文旅精品,打造集“美物、美食、美品、美宿、美乐”5要素,融入沉浸体验、民族文化沉浸式体验、民俗风情展演、梦幻灯光科技游等元素的综合新型旅游休闲景点。

武隆仙女山  重庆武隆供图

武隆仙女山。重庆武隆供图

秀山洪安欢乐边城

“欢乐边城”项目是洪安边城旅游区的核心项目之一,整体规划为“一环一带一廊三心四区”的空间结构,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洪安古镇。

洪安古镇是市级历史文化名镇,是重庆、贵州、湖南三省市交界之地,素有“渝东南门户”之称。

截至目前,洪安边城旅游区累计投入资金30亿元。未来五年,将以边城文化为灵魂,打造中国初恋之城、古镇开发示范区,力争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秀山边城洪安 秀山县文旅委供图

秀山边城洪安。秀山县文旅委供图

石柱冷水特色康养小镇

冷水特色康养小镇项目地处渝鄂交界,距重庆中心城区200公里,距石柱县城47公里,距利川市城区37公里。

项目以康养为打造理念,依托冷水镇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多彩的文旅产业,以及武陵山带特有的地形地貌,拟打造集医疗、康养、体育为一体的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1亿元人民币。

冷水镇风光  图:石柱发布

冷水镇风光。石柱发布供图

酉阳楠木湾美丽乡村旅游区

项目位于酉阳县两罾乡境内,毗邻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龚滩古镇,规划了“一带六区”的旅游布局。

“一带”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六区”为原寨生活体验、农耕生产美景、乡野农趣乐活、巴渝民宿度假、新村乡宿休闲、丛林探秘运动六大功能分区,规划有刨汤广场、梯田帐篷、楠木博物馆、临江索道、线上农场、百蔬果园、赛猪活动等诸多特色观光体验项目。

项目采用合资方式进行项目合作,计划总投资约2.9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1100亩,建设周期2年,预计年接待游客量约30万人次。

龚滩古镇 酉阳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龚滩古镇。酉阳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忠县《烽烟三国》景区

烽烟三国景区占地485亩,实景演艺中心占地30亩,其核心为国内首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烽烟三国,是国内首部以战争为题材、以关公一生为主线、以忠义精神为灵魂的文化饕餮盛宴。2016年开演以来,已累计演出1200多场,接待国内外游客50余万人。

接下来,景区还将规划建设古代战争主题酒店、三国文创街区、军马骑射校场、忠义研学基地等景点景观和内容IP项目。

忠县石宝寨  图:忠县旅游

忠县石宝寨。忠县旅游供图

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开发项目

项目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景区及基础设施建设用地约1400亩,总投资约108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开发峡中峡、茶山公园、生基湾溶洞群、观音岩洞中栈道、峡谷观光小火车等项目;整合官渡峡、苗家水寨、一线天、神女峰、悬棺群、煤矿遗址、凉风洞等旅游资源,打造集高端商务、私人度假及休疗养、水上休闲垂钓等于一体的自助旅游度假景区;整合正阳山景观楼等资源,打造集露天休闲活动、森林康养健身与高端民宿于一体的特色自助旅游景点,力争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

城市大峡谷  图:黔江文旅

城市大峡谷。黔江文旅供图

彭水九黎健康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蚩尤九黎城城市片区,紧邻景区和渝湘高铁彭水站,规划面积3.8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0.8亿元,依托便捷的交通优势和自然人文资源,打造中国西南地区特色康养基地。

项目按3361体系建设,包括滨水综合康养区、森林公园康养区、半山有机康养区等三个特色园区,重点建设建设综合医养中心、颐养中心、亚健康人群康复中心等三个核心项目,集中打造苗医苗药特色健康中心等6个特色项目,发展养生住宅及健康公寓一个支撑项目。

图片彭水蚩尤九黎城  重庆演艺股份供图

彭水蚩尤九黎城。重庆演艺股份供图

武隆呐溪原乡田园康养综合体

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拟聚焦“文化、奇幻、研学、游乐、康养、亲子”六大主题,依托万亩林海和魅力乡村资源,以森林运动康养为特色,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发展森林、生态绿色康养产业,建设暗夜特色公园,同时集合森林研学、避暑度假等功能,对标国家森林康养旅游基地标准,打造全国森林康养运动度假目的地。(来源:重庆发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