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新升级“最炫武陵风”倾城来袭

2022年04月2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2日电 (冯文彦)为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做好渝、鄂、湘、黔四省大武陵山区融合发展示范,唱响“大武陵旅游名片”,4月22日,“最炫武陵风”2022武陵山文旅融合产品推介活动在重庆沙坪坝区磁器口步行街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邀约了湖北、湖南、贵州、重庆的文旅企业参与,以沉浸式布展、民俗文化巡游、文旅惠民直播、武陵山惠民旅游团等形式向市民推介武陵文旅。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大武陵四省(市)串联精品线路。

  大武陵山片区是以武陵山脉为中心的省(市)地区的总和,重庆、湖北、湖南、贵州皆有分布,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经济相融。区域内名山大川众多,民族文化多样,名胜古迹闻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众多。

  一直以来,重庆高度重视大武陵片区(重庆区域)的建设和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并于2021年5月由重庆旅游集团牵头,联合重庆文投集团、重庆发展投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

  据了解,“最炫武陵风”2022武陵山文旅融合产品推介活动将在磁器口古镇进行3天的主题展示,期间游客在逛磁器口古镇的同时,可以在古镇的小巷内观赏大武陵山特色民俗巡游活动。巡游活动路线贯穿磁器口古镇、后街、1949等景区。

  活动以磁器口作为首站,将开展持续一个月的定向发团活动及多场惠民直播活动,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将联手重庆9大区县、湖北、湖南、贵州的武陵山文旅企业和单位,携手共建武陵山片区成为让人向往的美好目的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