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西部(重庆)科学城校地协同为“青少年之家”注入新活力

2022年07月21日12:51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灯塔”志愿服务队前往西部(重庆)科学城康居西城第一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之家”青少年儿童开设“四史”学习教育、交通安全、科技科普、生活常识等特色暑假课程与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供图

据悉,西部(重庆)科学城团工委积极与在科学城高校联系,深化乡镇、街道与二级学院合作,创建社会实践基地,不断壮大“青少年之家”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探索和深化实现与高校实践实习、志愿服务的全面对接,使“青少年之家”青年志愿服务达到专业化、项目化、常态化、机制化。

“平常上班又忙,还有点担心娃儿一个人在屋头有点无聊,现在好了,有了‘青少年之家’,暑假还有大学生过来志愿服务,娃儿这几天跟着大学生哥哥姐姐学到很多课外知识,还和大学生结识成朋友,他开心我也放心。”学生家长李先生笑着说道。

“学院上下大力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青少年之家’志愿服务活动,这不仅为当地青少年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也为我们的青年大学生搭建了更多的社会实践和干事创业的平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赖晗说。

下一步,西部(重庆)科学城团工委将继续深化“校地联动”结对共建的育人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等育人载体,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高校大学生中的育人作用,把“青少年之家”打造为联结高校实践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纽带,把“青少年之家”作为联系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重要阵地这一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在促使青少年儿童更好融入地方的同时,也有效引导高校大学生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黄胜焘)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